新鮮人英語營隊

今年暑假,我們將舉辦跨文化英語先修營,由國際語言中心中外籍教師帶著你一起徜徉各國,感受各國文化禁忌、異國戀「曲」等活動內容。讓您透過了解異國文化延伸國際視野,並以角色扮演、課堂活動表演等方式讓您輕鬆融入課程。即日起到112/8/25報名,限額100名,額滿為止。相關資訊請點擊➲
💖2023跨文化英語新生營報名網址💚

跨文化英語先修營(現正報名中)

校定必修英語課程架構

  • 新生入學英語前測

    新生入學前上網做英語能力前測,做為必修英語課程分級配班的依據。
    作答期限:8月15日到9月3日
    上網做完前測才會配課喔。
    前測平台預計8/15開放


  • 分級上課

    大學日間部(含四技)校定必修英語課程包括「英文閱讀與寫作」、「英語聽力與口語」,各分為「初級」、「中級」、「中高級」,沒有級數就無法配課,因此請新生一定要上網做前測喔。

  • 課程抵免

    如果您在本校入學前已上過大學部的學分可以抵免,請拿成績單正本作為佐證資料,上iCare系統做抵免學分申請建檔。建檔完成後把抵免申請表印下來跑流程。如果您已抵掉當學期的課程,請在人工加簽截此前申請課程退選,以免重複修習喔! 如果你有考過多益785分,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或其他等同於CEFR B2等級之正式英檢測驗成績單,可以英檢成績單申請抵免所有必修英語課程和畢業門檻喔!

    抵免對照表

畢業門檻

本校大學部(非英語系/文創學程)英文畢業門檻為多益400分或CSEPT 170分,或全民英檢中級初試通過,或其他等同於CEFR B1等級的正式英檢測驗成績。同學在大一下學期結束前必須參加至少一次校園考或校外的正式英檢測驗,以免延誤畢業時程喔。校園考每學期都會舉辦,也會有相關的英檢證照強檔輔導課程,相關訊息可參閱專班專考資訊網




貼心小叮嚀:點擊圖片可看原始檔喔

  • 入學前測 新生於入學前做英語能力測驗(前測),做為英語課程分級授課的依據。前測以線上平台施測,於公告期限內完成前測者,由國際語言中心分級配班。
  • 分級授課大學部、四技部校定必修英語課程分為初級、中級、中高級3個級數。
  • 畢業門檻學生於大一下學期結束前校定畢業門檻通過標準為CSEPT 170分,或TOEIC 400分,或全民英檢中級初試通過,或其他等同於CEFR B1的托福、雅思等其他英檢測驗成績。
  • 補救配套102學年度開始,大學部非英語系、四技部已報考英檢,成績未達校定畢業門檻標準的同學,可選擇修習1學期0學分的線上自學課程「證照英文輔導」,或參加8週密集英檢證照強檔課程。完成修課條件,視同通過英文畢業門檻。

了解更多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相關的資訊,歡迎您多花一點時間來探索我們的網站
想知道即時活動訊息,一定要加我們的臉書粉絲團喔!